权益维护

维权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权益维护

权益小报|叮咚!你有一份假期小提示,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2-01-14 15:06:13  浏览:675

权益小报|叮咚!你有一份假期小提示,注意查收


恭迎寅虎乾坤啸,贺送金牛耕耘勤

寒假来啦~


各位小海狮们注意啦

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了

在激动和期盼之际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假期了呢

侠侠带来的温馨提示,大家注意查收!


# 温馨提示一

/ 放假通知

1.    放假时间:

2022年1月16日——2022年2月24日

2.     报到时间:

根据学校2021-2022 学年校历安排, 2022年2月26日学生返校报到,2月27日全校卫生大扫除,2月28日正式上课。

(学生工作处根据疫情变化情况报学校批准后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和返校报到,大家记得及时关注通知哦~)


#温馨提示二  

 /假期留校攻略

1.  图书馆开放

(1)龙昆南校区图书馆

① 开放时间

    逢周一、三、五开放(具体日期为1月17日、19日、21日、24日、26日、2月7日、9日、11日、14日、16日、18日、21日、23日)上午8:00-11:00,下午15:00-17:00。

② 开放部门

    中文图书第一借阅室、中文图书第二借阅室、中文图书第三借阅室、报刊阅览室。

(2)桂林洋校区图书馆

     寒假期间,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不对外开放。

2.  留校住宿安排

(1)寒假留校宿舍安排

①  龙昆南校区及桂林洋校区女生集中在龙昆南校区1—7栋空床位住宿。

②  龙昆南校区及桂林洋校区男生集中安排在金鹏公寓男生宿舍住宿。龙昆南校区13栋假期照常开放。

③  集中住宿时间:

2022年1月16 日09:30至2月24日09:30。

(2)集中住宿期限

①  2022年1月16日09:30开始,除安排学生假期入住的宿舍楼,其他学生宿舍楼都将于1月16日下午6点后关闭,2月24日09:30恢复正常入住。

②  由于机票等原因需要延迟离校的,需要向舍管科申请, 1月18日下午6点前仍不能离校的,须集中住宿并办理集中住宿手续。

(3)办理留宿相关事项

①  各学院要对申请留宿学生严格审核,并加强对留宿学生严格管理。

②  留宿学生所属学院将留宿学生名单通过邮箱发给宿舍管理科,留宿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及与学院签订的安全协议书办理住宿登记。

③  所有留宿的学生必须以各学院报送名单为准办理住宿手续,各学院未报送名单的学生不安排住宿。

④  安排假期留宿宿舍楼本栋的学生也需办理假期留宿手续。

⑤  留宿的小海狮必须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服从管理。不得使用违规电器,不得在宿舍从事各种违反法律、校规的活动。严禁带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或者留宿。未经许可,不得私自调换宿舍及床位。留宿学生凭一卡通进出学生宿舍,一卡通丢失或使用不了的按要求进行登记,经管理员核实身份之后开门放行。

⑥  留宿结束离舍之前,必须要将电费结清,并且退还洗澡卡。离舍之前要将所住宿舍打扫干净,把属于个人的物品带走,把宿舍恢复入住前的原貌。宿舍公共设施、物品出现人为损坏、丢失的要由入住人负责赔偿。

⑦  留宿期间电费以宿舍为单位收取,离舍前结清。

⑧  桂林洋校区假期留宿学生往返龙昆南校区由后勤处统一安排车辆。

乘车往龙昆南校区时间:2022年1月16日上午9:30

乘车地点:桂林洋校区新食堂门口

返回桂林洋校区时间:2022年2月24日上午9:30

乘车地点:龙昆南校区星光广场(图书馆门口)


  # 温馨提示三  

/ 疫情防控不松懈

近期,全国各地区疫情有所反弹

疫情防护不能松懈!

· 及时关注各地区的官方疫情防护要求,规划好回家路线,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护工作。

·   返乡的小海狮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途中安全防护,及时做好手部消毒清洁工作,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和健康码,顺利返乡。

侠侠在这里祝大家安全返乡!


  # 温馨提示四  

/ 宿舍安全记心间

即将离校,各位小海狮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

·   离开宿舍时要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线板是否关闭,确保假期期间宿舍的安全。

·  最后一位离开宿舍的同学要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确保宿舍财产安全。

·   小海狮们要妥善保管私人贵重物品,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在宿舍内,重要的物品要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现金、证件等)。在人流量多的地方时刻保持警惕,保管好个人物品。


  # 温馨提示五  

/ 宿舍卫生需打扫

长时间的离开宿舍

也要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

为来年开学入住做好准备

·  假期宿舍长时间无人,小海狮们要注意将宿舍整体打扫干净,将宿舍的垃圾清扫一空。避免细菌蚊虫滋生。

·  海南的冬季潮湿,小海狮们离开之前要注意将被褥、衣服收起来,放置除湿袋或者除湿盒等物品,起到防潮除湿的作用。

· 个人物品要收好,防止开学来东西积上厚厚的灰尘呦~


  # 温馨提示六 

/ 路途安全需提醒

道路千万条

路途安全第一条

· 小海狮们离校时要检查自己的证件、手机等是否带齐,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  单独归家的小海狮们一定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不坐无牌照、存在明显安全隐患的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  要提高警惕,不要接受不认识的人给的食物、饮料、香烟等,防止拐骗、抢劫等事件发生。

·  乘车期间务必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及时对物品进行消杀。

图片

图片

  # 温馨提示七  

/ 假期生活劳逸结合

·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的空间久留。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

· 保持居家环境卫生。在家要勤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毒杀菌。

· 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少聚集,不抱侥幸心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科学用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持充足睡眠。

· 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在放松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了学习,坚持劳逸结合。


  # 温馨提示八 

/ 牢记防溺“六不要”

·  请同学们牢记防溺水“六不”要求,

·  即不私自下河游泳;

·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  不在无家长或老师的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 温馨提示九  

/ 科学作息不暴饮暴食

·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多,年龄未到拒绝饮酒。

·  同时注意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和食用不洁净食物,防止病从口入。

·  要合理、科学地安排作息时间;每天早起早睡,坚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劳逸结合。


今天侠侠的温馨提示就到这里啦

小海狮们要认真观看~

侠侠提前祝大家寒假愉快!

期待来年的见面呦~

关注侠侠不迷路!